平凡劳动者 时代新栋梁|优秀一线职工•何文雄: 煤矿安监战线上的“老黄牛”
2024-04-15 11:01:54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何文静 |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8260

湖南日报·新湖南客户端4月15日讯(记者 王勇军 朱志强)为热烈庆祝“五一”国际劳动节,展现永兴县一线工人的精神风貌,弘扬实干精神,激发全县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富民强县伟大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。从今天开始,县总工会、县融媒体中心将联合推出系列报道《平凡劳动者 时代新栋梁》。首期报道,让我们一起来关注县应急管理局煤矿监管员何文雄。

县应急管理局煤矿监管员何文雄从事煤矿安全生产监管30年来,一直坚守在矿井深处,行走穿梭在低矮潮湿的巷道之间,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着煤矿安全。

“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,敢于动真碰硬”,是周围人对何文雄工作的评价。2022年初,在对一处煤矿进行突击检查时,何文雄发现煤矿在生产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,当即要求整改。矿主搪塞敷衍,企图蒙混过关,何文雄则坚持原则,毫不退让。在他的监督下,一个可能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的隐患就此消除。

自从干上煤矿监管这项工作以来,何文雄就像时钟上的指针一样,一刻都没有停歇过。井上、井下每一个作业面,每一个角落他都要亲自走一走、查一查,每一项工作他都要亲自看一看、干一干,就是为了不放过每一个安全隐患,解决每一个安全问题。

“每次到煤矿上安全检查的时候,他真的都是非常认真,经常深入井下作业面,检查各类安全隐患,对发现的问题,不整改好,他绝不放过,可以说时刻都在为我们煤矿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。”香梅八矿驻矿安监员许爱辉说到。

从事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以来,何文雄年均下井60余次,排查安全隐患400余条,隐患整改率达99%。在他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,2023年实现了全县煤矿安全施工和安全生产,永兴县也获评全省安全生产县及行政执法先进单位。

县应急管理局煤矿监管二组组员何文雄说,安全上不能谈交情,更不能讨价还价,保安全、查隐患,是他的职责所在,他将牢记职责所在,以饱满的工作热情、严谨的工作态度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。

责编:何文静

一审:何文静

二审:曹和平

三审:欧景田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  下载APP